前二年跟朋友去綠島浮潛時
當時就很想去學游泳
以前唸書時雖然有游泳課
但都只是做做表面功夫
學的不那麼紮實,
畢業後幾年沒游根本連基本動作都忘光光

最近找了一些游泳課程及教室
最後選擇了一間離我家還蠻近的游泳教室
希望自已能持之以恆把游泳學起來
我不貪心只要能在水裡游來游去就好了。

今晚是第一堂課
因為要從公司趕到上課的地方,一個小時車程根本不大夠
到了泳池時大多數的同學已經跟老師做好暖身在泳池內練習了
只剩我一個人在上頭。

老師簡單的帶了我做些基本暖身動作
就讓我坐在岸邊感受一下水溫
這間泳池是全年溫水的,但我感覺還挺涼快的
潑潑水讓自已習慣水溫老師就叫我下水了

一下水,水壓馬上衝上來,整個胸口悶到不行,
老師說我個子還算高,可以站到地板上不用害怕
由於我算是新生,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抓著一條繩子來回走路
老師說在水裡走路的阻力是在路上的三倍還是四倍
走起來還挺吃力的,
老師帶我走了二輪後,感覺有點慢慢習慣水流了

接著就帶我到旁邊練習鼻子吐氣、嘴巴吸氣
這跟平常跳舞的鼻子吸氣,嘴巴吐氣完全不一樣
搞了好久才漸漸抓到一點點感覺,人也才比較放鬆些。呵~

老師說我剛下水走路時整個身體緊到不行、脖子僵硬,四肢緊繃
跟我說話時我也很嚴肅,感覺像人家欠我幾百萬似的
直到會吸氣、吐氣後才比較有笑容,慢慢的會跟老師開起玩笑了。

上課重點:
1. 在練習吐氣時,嘴巴要像打哈欠似的吸一大口氣
然後眼睛要張開看到自已的腳,在做鼻子吐氣時
嘴巴含著要發出"嗯"的聲音,老師有說為什麼要發出"嗯"
不過我一整個慌亂,根本忘記老師在說什麼了。

2.練習蘿蔔蹲時,吐氣的泡泡愈大時,雙腳就可以站得更穩
吐氣的泡泡要大的話,記得把"嗯"的聲音提高,自然泡泡就會很大囉

3. 練習動作時,記得一定要有專業老師在身邊 ==>
本來要自已在泳池練,不過老師說時間已經到了
建議我不要在裡頭練習,因為沒人看著我,容易發生意外
好心的同學建議我去”兒童池”練習。
呵呵~ 一堆厲害的小朋友在我旁邊游來游去的 
只有我這個大姊姊在旁邊練吸氣、吐氣,不遇游泳真的還挺好玩的。

在這裡跟老師懺悔
因為不熟悉上課環境,對水流也有些恐懼
所以老師在講話時我覺得自已的態度不是很好
一直想快點結束老師交待的練習內容
還叫老師去關照別的同學,不要再管我了。
哈!真的是超不好意思的。

趣味化初級游泳教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keywang69 的頭像
    Mickeywang69

    Mickeywang69的部落格

    Mickeywang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